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台南陪考遊

  星期二早晨的一通簡訊促成了這次的旅程,立馬查了住宿及美食資訊以安排行程,沒想到最便宜的住宿地點─嘉南農田水利會台南休假中心 (325/人) 居然已經客滿,只好轉訂哈包客 (550/人),整整差了225元之多啊!不過訂不到也沒辦法,誰叫這趟旅程來得如此突然呢,但到了哈包客環境實在不錯,重點是有無線網路可以連!不枉費我揹著重達三公斤的筆電,而且在房間裡面連線居然滿格,民宿主人還跟我說只有一樓連得到 (我住二樓),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您說是吧? (我好宅...到哪都要用電腦XD),是說這樣才能查更多資訊呀是不是~

   這次租車選擇的是網友們所推薦的「上好租車」,網路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到上好時能租的車已經所剩無幾了,當然果斷選擇了最便宜的JR,插入鑰匙啟動機車看到儀表板的時候我都要哭了,油是滿的啊啊啊啊啊啊!前一位使用者真的是太佛心了,我終於懂什麼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大道理了 (亂用),感動之餘也要注意一下時間,該去民宿check in了。跟民宿主人拿了鑰匙開了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粉紅色的床啊我的天!空氣瀰漫著糖果一般的氣息,只可惜我是個男的,不然一定會愛死這張床XD


  就在我還沒回神的時候,耳邊傳來了幾個字;「我餓了」,身為專業陪考員的我馬上出發尋找食物來給考生補充元氣,帶回來的是網友推薦的超便宜章魚燒,為什麼說它超便宜呢?一盒九個只要四十塊、四十塊、四十塊、四十塊....,扯一個!

圖中只剩八顆是因為考生太餓了馬上吃了一顆我就來不及拍到完整的了XD
  但是這些章魚丸子是越吃越開胃啊,前菜結束,正餐才要開始呢,本來是預定要去吃阿堂鹹粥,但考生沒吃過悅津鹹粥所以臨時改變菜單,但是吃了之後阿堂鹹粥樂勝,一問之下原來是阿堂鹹粥較濃稠所以略勝一籌,酒足?飯飽後買個飲料散散步,這飲料來頭可不小,是鼎鼎大名的「義豐冬瓜茶」,對冬瓜茶瘋狂的我好愛啊呵呵~

雖然要排隊,但相當值得:P


  到了考試日,我擔任專業陪考人員將考生送到了考場 (新豐高中超遠,離住的地方整整跨了兩區),騎三十分鐘才到我的天!不過身為專業陪考人員可不得埋怨lol

看到鼻屎沒摳乾淨的李登輝半身雕像我笑了XD
  考生歷經兩個小時的奮戰後,馬上進攻永樂市場,買了「金得春捲」和「阿松割包」,再走一大段路到有位子坐的小七享用美食,但是,我覺得還好耶~雖然頗負盛名但卻不得我心,割包料不豐富價格也不親民,春捲是甜的...挖謀尬意啦!!


在小七待了好一段時間,直到筆電快要沒電才在網路上找了家附近的咖啡廳坐坐。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有這麼流行老房子嗎?總覺得震一下這間咖啡廳就要夷為平地了,還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及插座,不然真想立馬走人。這一待就待到了五點,趁著花園夜市還沒什麼人就趕緊收拾出發囉!

電腦被考生霸佔我只好在旁默默看漫畫
果然,攤位都還沒完全擺好,看著攤販陸陸續續地擺攤別有一番風味,車子進進出出為晚上的生意做萬全準備,好不熱鬧,比起晚上夜市的喧囂,我更喜歡這樣。上禮拜才來過台南應考的考生推薦了好幾樣美食,我迫不及待買來嘗嘗,不用排隊真的是太!爽!了!






 

這蚵仔超讚!吃了就知道新鮮,而且回家沒烙賽XD
   這次的台南遊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沒有行程,玩得非常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真的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旅遊方式,而且出發前的查資料過程也非常過癮,越查對旅程越期待,這次吃得很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